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究生部召开全校研究生导师会议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4月25日中午,研究生部在红楼209召开全校研究生导师会议暨4月研究生教学月会。

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教授主持。他首先剖析了目前国内研究生培养中不同程度存在的“空心化”、“业余化”、“中庸化”现象,我校研究生教育必须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四三战略”,与高峰高原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努力使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教育建设成为生源结构优良、教学质量优质、学生素质优秀的“三优”教育,成为中国艺术学门类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并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

研究生部向各位导师解读了《教育部抽检的不合格硕士论文普遍存在6个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学位办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要求导师作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把关研究生学位论文,并就下一阶段的研究生论文答辩、评优和开题报告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研究生部也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宣讲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具体意见》。

研究生部表示,目前研究生数量已占全校学生数量四分之一,必须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要求导师、院系和研究生部协同努力,共同做好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文:王春云 编辑:榕树)



相关话题/导师 学位论文 研究生培养 论文答辩 上海戏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