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舞美系潘健华教授作品入选中国舞台美术学会2018演艺服饰设计展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2018演艺服饰设计展”将于4月28日—4月30日在福州市华艺创意园举办。其中“世纪之交一一世界服装设计展”作为重要板块之一。我校潘健华教授作为中方设计师代表,携新近威尔第歌剧《纳布科》服装设计体现与制作参选,是入选中外名师的唯一上海籍代表。

潘教授注重将经典剧目结合实战创作的教育理念融入教学创作中,本次参选作品即是他带领研究生、本科生一起参与设计制作,在师承传授的过程中,注重通过创作实践提升专业水平。潘教授是舞台服装方面的资深教授,其《舞台服装设计与技术》、《戏剧服装设计与手绘效果图体现》、《戏曲现代戏服装设计与体现》等专著是国内相关院校的指定教材。在专业理论与剧目创作二方面均成果丰硕。

中方设计师代表:潘健华

参展作品:威尔第歌剧《纳布科》

由上海大剧院、上海歌剧院联合制作

2018年4月中国上海首演

服装设计体现与制作:上海戏剧学院 潘健华 陆笑笑

演出服装支持:上海戏剧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15级

导演:Massimo Gasparon

指挥:Daniel OREN

(文:张译月 图:陆笑笑 编辑:晓丽)



相关话题/创作 上海 舞台 服装 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