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多终端互动,共享式学习——我校举行图书馆知识服务系统培训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8年4月24日中午12:00, “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读书日活动之知识服务系统培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超星集团毛佳耀先生,为在校师生系统的讲解“知识服务体系”。

“知识服务体系”分为六个板块:分别为:超星期刊(qikan.chaoxing.com)、超星电子书(www.sslibrary.com)、读秀(www.duxiu.com)、百链(www.blyun.com)、超星发现(www.zhizhen.com)、学习通(yz.chaoxing.com),且集中体现在多终端互动与共享式学习,资源的整合与利用等层面。

目前,图书馆通过超星发现平台已实现了电子图书、期刊、报纸的一站式检索,同时开通“学习通”APP的移动端应用,全校师生都可以通过学号或工号为用户名进行登录。学习通APP的引进与使用打破了我校电子资源只能在学校范围内使用的弊端,在非学校区域也能顺利的登录与利用,更加契合当下全校师生的需求。

通过本次交流与学习,我校师生对学校所购买的电子资源的功能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理解与认识,希望本系统对我校师生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提供有效帮助。(文:周爱军 图:范慧婷 编辑:榕树)



相关话题/知识 图书馆 资源 系统 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