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向阳红18”海洋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设备海试专项航次起航_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2018年3月23日上午9点“向阳红18”科考船海洋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设备海试专项航次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码头正式起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李铁刚所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宋金明副主任、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邹波总经理、国家实验室成果转化部、公关平台部、综合办公室、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海洋一所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科技处、测试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航仪式,启航仪式由海洋一所船舶管理中心吴永亭主任主持。



全体合影

李铁刚所长和各部门负责人登船进行了航前检查,听取了首席科学家和船长做的备航介绍。全体参航队员和船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码头列队,听取了所党委对本航次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批复文件。李铁刚所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航次实现了三个“第一次”:一是海洋一所第一次承接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项目任务;二是“向阳红18”船的第一次专题设备海试航次,旨在以高精尖技术推动海洋科学发展的设备海试航次;三是“向阳红18”船首次到达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同时李铁刚所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参航人员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作业安全,每个人都要坚守岗位,听从首席、领队的部署,规范作业;二是参航人员来自多家单位,大家要树立团队意识,同舟共济,协作互助,共同完成好航次任务。最后李铁刚所长祝“向阳红18”船问海计划专项航次顺利成功。



登船航前检查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宋金明副主任和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邹波总经理也发表了致辞。航次首席科学家任翀、航次领队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海员代表55名队员进行发言,表示一定团结一致,全身心的投入到航次任务中去,争取早日圆满凯旋。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宋金明副主任致辞



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邹波总经理发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李铁刚所长致辞

“向阳红18”科考船海洋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设备海试专项航次由青岛海洋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高端装备联合实验室组织牵头,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向阳红18”船承担完成。航次计划于2018年3月23日从国家深海基地码头起航,2018年4月22日返回青岛,历时30天,航程4000海里。海洋国家实验室高端装备联合实验室主任任翀为首席科学家,海洋一所船管中心王海员为领队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航次的单位有:青岛海洋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710所等十家单位。船队员共55名,其中科考队员33名,船员22名。通过本航次实施,可为深海海洋探测设备的海上试验和科学应用提供具体依据,保障设备研制项目的高标准顺利完成,促进我国自主深海探测设备应用和产业化进程,提高设备研制水平和实用性,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话题/海洋 实验室 技术 主任 海洋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