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擂响环球科考战鼓 勇立世界科考潮头_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第五六航段领队乔方利研究员目前正带领科考队员们随“向阳红01”船进行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第五航段暨中国大洋46航次考察。乔方利学习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内容之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向记者发来感言。他表示,建设海洋强国,山东省、青岛市责无旁贷。站在中国潮头,也可为世界海洋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乔方利认为,中国首次海洋环球综合科考是实现我国海洋梦、建设海洋强国的执著探索。“现场调查是获取海洋资料的核心手段。经国家海洋局党组批准,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组织全国二十余家单位实施此次环球科考,将在我国海洋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乔方利说,习总书记提出“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再一次为我们的环球科考擂响了战鼓。此次海洋科考,肩负全球海洋资源调查、气候变化和海洋环境保护三大职责,在印度洋、大西洋和整个太平洋进行耕海探洋,穿越魔鬼西风带深入南极腹地,已经获取了大量珍贵第一手资料。

科考过程中,科考队员探索海底矿产资源和海洋中生物资源的分布,为人类共同开发利用海洋进行基础资料收集,也包括全程海洋微塑料、海洋垃圾等全球海洋热点问题研究。乔方利说,在人迹罕至的南极海域发现了微塑料分布,是对全人类应该加强海洋环境保护的警示。






相关话题/海洋 人类 综合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