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议_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根据国海党发[2018]2号文件《国家海洋局党建工作考核试行办法》和《国家海洋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2月11日下午,我所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向所党委进行了现场集中述职,由所党委对其工作进行考评。

各位支部书记结合各自支部特色工作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组织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党建工作纪实手册》;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涉及整改落实的相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及实际效果等方面逐项向所党委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由与会人员根据听取现场述职、查看《党支部手册》和《党建工作纪实手册》,结合日常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对述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述职结束后,乔方利书记对2017年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我所2017年的党建工作总体上重视程度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每个支部都有各自的特色,有些研究室还从细节入手,如出国审批、公车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特别是2017年我所组织了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建立了临时党委领导下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坚持科考船开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确保了目前环球航次各航段的顺利进行。对2018年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乔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同时党建工作要有创新,要紧密结合所里的重点工作同步设计推进,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砥砺奋进,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发挥党建工作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使我所2018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话题/工作 述职 党委 国家海洋局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