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活动2018-01-19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月18日,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第一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uate Research Appreciation Day, GRAD)活动在生科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GRAD活动由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研究生会组织策划。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院长助理胡国宏、专家评委以及学生评委应邀出席。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尤成龙主持。
  李林院长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上海生科院深化体制改革的成果,并结合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整体布局,提出了新一年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着眼国家战略需求的奋斗目标,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活动分口头报告、“异想天开”报告、墙报展示及科研图片展示四个环节。
15位研究生的口头报告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体依次登台亮相,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流利的英文演讲,将全场师生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标准规范的数据、简洁优美的图表,不仅记录了演讲者们在实验中的得与失,更记录下了他们在科研生活中付出的热情与汗水。评委老师严谨的提问和建议,为许多演讲者打开了新的科学思路,而每场报告后,同学们的提问,更是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口头报告后是三场由一年级新生所带来的“异想天开”报告。他们作为科学事业中的后来者,不满足于沿着前辈们探索出的老路前行,而是以对知识的浓厚兴趣为桨,以学习中积累的专业素质为船,在科学的海洋中畅游。生动幽默的讲述既充满趣味又不乏严谨,台下师生也为他们大胆的想法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
在随后的墙报及科研图片展示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者们近距离接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讨论。而会场中展示的科研图片,既体现了前沿技术所带来的精妙之美,又引发了观众们的无限遐想,充满谐趣,体现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美的追求。

在特邀报告环节,生化与细胞所刘默芳课题组的康俊炎同学,为大家做了题为《PIWI在精子形成后期的功能机制研究》的精彩报告。他从实际的科学问题出发,沿着精子形成异常这一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
经过为期一天的活动与紧张的评审,壮雪倩获得院长特别奖,蔡婷、李丹彤和方卓清获得最佳研究报告奖,吴强等5位同学获得优秀研究报告奖,刘娜等6位同学获得研究报告奖;胡志敏获得墙报特别奖,刘登辉等2位同学获得最佳墙报奖;王剑威获得图片特别奖,丛敏等5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图片奖及优秀图片奖;王贤达获得“异想天开”最佳创意奖,刘雨笑和陈启龙获得优秀创意奖。
活动最后,胡国宏研究员为本届GRAD致闭幕词,他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举办成效,鼓励研究生提高自信,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成果,同时希望研究生会将GRAD活动办成品牌,增进交流,促进学习。
GRAD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和科研交流热情,有助于研究生学术思想的融合与碰撞,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研究生部)



李林致辞



胡国宏讲话



特邀报告



墙报展示



会场

相关话题/图片 科研 科学 院长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