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成功举办WE ARE THE HOST第一讲2017-12-14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2月13日晚,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WE ARE THE HOST第一讲在岳阳路320号生科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付向东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Chartering Regulatory RNA Programs to Combat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的精彩报告。
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黄美琴和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李党生以幽默风趣的介绍拉开报告帷幕。
付向东教授从一组组老照片开始展示自己从求学到独立研究的成长历程,这些记录历史与岁月变迁的珍贵记忆立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在重点讲述研究工作时,他以独立发表在Nature上的筛选针对剪辑调控蛋白的抗体为例,详细介绍了其在RNA领域的探索工作,包括关于SR蛋白家族的研究,以及有关PTB蛋白的发现,揭示了PTB蛋白作为一个RNA结合蛋白,其表达缺失会导致体细胞向神经胶质细胞进行转分化,而这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实际意义在于为今后治疗某些神经退行性疾病提供新思路。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付教授通过实例解答了与会师生们关于科研、工作的各种困惑和疑问。本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依依不舍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WE ARE THE HOST旨在为研究生群体打造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近距离感受学术大师们的优秀工作与个人风采,了解学术前沿、激发科研热情。 (研究生部)



付向东作报告



学生提问



合影留念

相关话题/工作 学术 科研 神经 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