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生科院伙管会(岳阳路园区)组织食堂管理专项培训2017-12-12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2月8日上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平所副所长陈华及汤臻赟老师应邀为岳阳路园区伙管会成员及食堂现场管理人员做食堂管理方面的专项培训。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园区管理委员会轮职主任孔巍,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丰伟出席会议,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综合管理处处长、园区管理办公室轮职主任裴旸主持会议。
陈华首先简要介绍了餐饮业预防食物中毒问题的基本情况,从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安全科学数据、食物中毒的发生特点和常见原因入手,解读了餐饮制作各个环节预防食物中毒的工作原则,从而达到防止食品污染、控制细菌生长繁殖及有效杀灭病原菌的目的。结合前期对岳阳路园区食堂检查的情况,他从明厨亮灶、管理规范、信息公示、餐具消毒、原料追溯、环境整洁、食堂检查、单位负责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放心食堂”达标规范化管理。最后,他通过例举沪上多个餐饮案例警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培训,伙管会成员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管理知识的理解,今后将以《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为标准,开展“放心食堂”的达标规范和“6T标准”管理,打造绿色餐厅,为职工与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安全温馨的用餐环境。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食堂管理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综合处)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管理 餐饮 主任 综合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