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蚌埠医学院老年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老年医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根据《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实施细则》,制定培养方案。

第一条培养目标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

二、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学科领域内的常见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高年住院医师的临床工作水平。

三、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四、能结合临床实际,学习并掌握临床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完成一篇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

五、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

第二条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

一、经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临床医学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三年,完成学位课程学习和临床技能训练和科研训练,考核合格后申请专业硕士学位。

第三条培养办法与要求

一、学位课程

学位课程实行学分制,总学分要求不少于16学分,总门数不少于8门。

1.公共必修课(7学分)

(1)政治理论课:自然辨证法18学时1学分

(2)中国特色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36学时 2学分

(3)公共英语(听说与写作)90学时4学分

2.专业必修课(9学分)

(1)专业基础理论课4学分

从临床病理学、临床解剖学、医学影像学、临床免疫学、临床流行病学、临床基本技能中至少选学2门,每门课程30-40学时,2学分。

(2)专业课3学分

(3)专业英语(专业英语文献阅读与写作)2学分

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专业课和专业英语以自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研究生部按二级学科组织的统一考试。

二、临床能力训练

临床能力训练以二级学科的各专业轮转为主,兼顾相关科室。通过临床能力训练,掌握本专业基本诊断、治疗技术,本学科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处理方法,掌握常见治疗操作技术;学会门急诊处理、危重病人抢救、接待病人、采集病史、综合分析、临床教学等技能;培养严谨的科学作风和高尚的医德。临床能力训练结束时,应达到高年住院医师水平。

(一)临床能力训练

1、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要求

(1)理论知识

掌握:内科学的系统理论知识,力求有扎实的内科学基础。能全面、系统、准确地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规范,及时完成日常临床工作记录,病历书写合格规范。内科各系统常见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处理。基本的药理知识及临床合理用药原则。内科一般急症的诊断和急救处理原则,如休克、消化道大出血、大咯血、急性心衰、呼吸衰竭、气胸、DIC等。

熟悉:常用实验室检查结果的临床意义。内科各系统典型较疑难危重病人诊断、鉴别诊断和处理原则。

了解:内科学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

(2)临床技能

掌握内科常见诊疗操作,如骨穿、腰穿、胸穿、腹穿、心电图操作等。

能胜任临床带教及辅导实习医生。熟悉心肺复苏技术和重症监测及处理技术,包括胸部按压、心脏电复律、人工呼吸、呼吸机监测、心电监护、复苏药物等。熟练阅读内科常见病的心电图、X线平片、CT、MRI等。了解各种常用内窥镜检查技术和特殊X线造影技术,掌握其检查指征和临床意义。

2、轮转安排

轮转时间1.5年,结合专业要求,合理安排临床科室轮转。以内科(二级学科)各专业轮转为主,兼顾专业相关科室。原则上本专业以外轮转的科室不少于3个,时间不少于1年。

科室

时间

科室

时间

呼吸内科

2个月

急诊内科

2个月

心血管科

2个月

内分泌科

2个月

消化内科

2个月

感染科

2个月

ICU

2个月

神经内科

2个月

心电图

1个月

放射科

1个月

老年医学各二级学科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轮转要求

【呼吸内科】

1.学习病种

掌握: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肺癌、结核性胸膜炎、自发性气胸、咯血、呼吸衰竭。

了解:结节病、肺真菌病、肺部良性肿瘤、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

2.理论知识

掌握: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体征及疾病的护理;以上病种的临床分型、临床表现、治疗和护理;呼吸系统解剖、生理、常规肺功能测定、动脉血气分析。Ⅱ型呼吸衰竭的诊断标准及给氧原则。

了解:以上病种的发病机理、胸部X线检查、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症状的鉴别诊断。

3.基本技能

掌握:重症呼吸病监护及机械通气的护理、呼吸睡眠监测、胸腔穿刺的配合、纤维支气管镜检查配合。

了解: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支气管肺泡灌洗、胸膜活检、肺活检、胸部CT、常见胸部X线读片、抽胸水。

4.工作量: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心血管科】

1.学习病种

掌握:常见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病、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心力衰竭;常见的心脏病急诊,如心脏聚停和阿斯综合征、急性左心衰竭、高血压危象、严重心律失常等。

了解:心包疾病、感染性心内膜炎、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

2.理论知识:

掌握:心血管系统的解剖和生理,心律失常的发生机理和分类,上述各种疾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护理,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与治疗。

了解:心脏传导系统的解剖和功能特点,心力衰竭的现代概念和处理,不稳定型心绞痛的分型和处理,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疗法(适应症、禁忌症、用法、合并症),心脏电生理的基本知识。

3.基本技能

掌握:心电图机操作、心电监护仪操作、微量泵、输液泵、电除颤、心肺复苏、电复律术。

了解:心包穿刺术、临时心脏起搏术,常用的无创性心脏检查技术,如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超声心动图、心脏核素检查、冠状动脉造影及冠脉介入性治疗。

4.工作量: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消化内科】

1.学习病种

掌握: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急性胰腺炎、炎症性肠病、肝硬化、肝性脑病、原发性肝癌。

了解:食管癌、胃癌、结肠癌、反流性食管炎、肠易激综合症。

2.理论知识

掌握:消化系统的解剖、生理、生化及功能(消化、吸收、内分泌、免疫);消;以上各病种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治疗。

了解:肝硬化失代偿期腹水形成机理、肝性脑病的发病机制、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及发病、消化性溃疡及急慢性胃炎的发病机理。

3.基本技能

掌握:四腔两囊管的临床应用; 消化道内镜检查配合、腹腔穿刺术配合、胆管梗阻性疾病ERCP(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 。

了解:消化道内镜检查、肝穿刺活检、消化系统X线检查、胃液分析、十二指肠引流、食管吻合口狭窄扩张术及消化道息肉摘除术的配合。

4.工作量: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肾内科】

1.学习病种

掌握:原发肾小球肾炎(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慢性肾炎、隐匿性肾炎、肾病综合症、IgA肾病)、继发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紫癜肾、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乙肝损害、乙肝病毒抗原相关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急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功能衰竭。

了解:肾小管疾病、遗传性肾炎、多囊肾、间质性肾炎、肾脏移植。

2.理论知识

掌握:肾单位组成和肾脏生理功能;肾小球疾病的病因、临床分型、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和护理,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和抗凝剂应用,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因、发病机理、诊断、治疗,非透析疗法(包括饮食治疗),血液净化的适应证。

了解:肾小球疾病的病理分型,肾小管疾病和间质性肾炎的病因、发病机理和诊治原则。

3.基本技能

掌握:尿液、肾功能检查的运用和结果判断、腹膜透析、血液净化、肾脏穿刺检查。

了解:肾脏穿刺检查,置腹膜透析管和血液净化通路建立技术。

4.工作量: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内分泌科】

1.学习病种

掌握:糖尿病及其常见慢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Graves病、腺垂体功能减退症、皮质醇增多症。

了解:单纯性甲状腺肿、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代谢综合征、骨代谢疾病、垂体瘤。

2.理论知识

掌握:Graves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治疗及护理;糖尿病分型、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护理、饮食疗法原则;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诱因、治疗原则。

了解:腺垂体机能减退症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及护理;放免法测定激素的原则及临床意义;内分泌功能试验(包括兴奋、抑制试验)的原理、意义。

3.基本技能

掌握:糖尿病教育、血糖检测(末梢血糖检测、静脉血浆葡萄糖检测、动态血糖监测)、糖尿病饮食计算及交换、胰岛素注射(胰岛素注射、胰岛素笔的使用、胰岛素泵操作)、糖尿病足筛查、OGTT试验及胰岛素释放试验。

了解:激素测定方法和进展。

4.工作量: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急诊内科】

1.学习病种

掌握:心脏骤停、内科常见急症(发热、腹痛、腹泻、急性中毒、昏迷)、急性脑血管病、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各种心律失常、各型休克等。

了解:高血压危象、低血糖危象、重症哮喘等。

2.理论知识

掌握:心脏骤停临床表现及诊断、心肺脑复苏术、发热、腹痛、腹泻、急性中毒、昏迷的治疗及护理,急性脑血管病、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各种心律失常、各型休克的诊断与治疗。

了解:高血压危象、低血糖危象、重症哮喘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治疗。

3.基本技能

掌握:心肺脑复苏术、急性中毒、各种临床常见急症的抢救治疗。

4.工作量:完成抢救病例数15~20例。

【感染科】

1.学习病种

掌握: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性腹泻及其它感染性腹泻、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肝炎后肝硬化及其常见合并症(如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腹腔感染及肝肾综合征等。

了解:伤寒、麻疹、水痘、艾滋病、绦虫病、囊虫病、猩红热、败血症及感染性休克。

2.理论知识

掌握:病毒性肝炎、艾滋病、流行性出血热、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病原学、临床表现、诊断、治疗。

了解:艾滋病发病机制,发热原因不明的诊断与治疗,抗病毒药物的作用机制和选择,抗菌药物的进展及合理应用。

3.基本技能

掌握:消毒隔离技术、人工肝、各种隔离技术。胸腔穿刺术、腰穿及腹腔穿刺术。

4.工作量: 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神经内科】

1.掌握:神经系统解剖及神经系统疾病的定位、定性诊断,熟悉老年神经科常见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阿耳茨海默病、血管性痴呆、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的临床表现、发病机理、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原则。

2.了解:病毒性脑炎、脑膜炎、急性脊髓炎、亚急性联合变性、急性炎症性脱髓鞘多发性神经病、重症肌无力的诊断与治疗

3.基本技能要求
腰穿、正规的神经系统检查与定位、头颅和脊柱CT阅片、头颅和脊柱MRI阅片

4.工作量: 管理床位数5~8张,完成病例数15~20例。

3、轮转要求

在各科室轮转时,需管理病床数5~8张,整个轮转期间应完成病例40~50例。由导师指导小组或由其指定副主任医师或高年资主治医师具体指导,进行教学查房,进行实习生带教等,由各轮转科室对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签署意见。

(二)教学能力训练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临床各科轮转期间,协助上级带教教师指导本科生书写病历和病情记录、参加临床示教和病例讨论等,接受临床教学能力的初步培养。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临床教学工作的时间应不少于40学时。轮转结束后由教研室写出评语。

(三)科研能力训练

查阅中外文专业文献20~40篇,写出质量较高的综述一篇。在进行临床能力训练的同时,进行科研能力训练。在科研能力训练过程中,教研室和指导小组要同研究生一起制定出具体的论文工作计划,使研究生掌握论文选题、课题设计、文献检索、资料收集、数据处理、论文撰写等基本科研方法,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结合临床实际,以总结临床实践经验为主,完成一篇临床应用论文、病历分析报告或文献综述(字数不少于5000字)。研究生应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科研工作,不能占用临床训练时间。论文书写格式见《蚌埠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要求》。

第四条考核

一、学位课程考试

学位课程学习以考试方式考核,一般在入学第一学期末全部结束。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75分以上为合格。专业课和专业外语由研究生部按二级学科统一组织考试。

二、轮转考核

研究生应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规定,完成各科的轮转工作量和质量要求,管理床位5-8张,出科时必须进行转科考核,由科室指导小组按本学科领域要求对研究生进行轮转考核。转科总评成绩≥75分为合格。考核不合格者应适当延长转科时间并进行补考,1科补考不合格或累计2科补考者不能申请专业学位。

三、毕业(结业)考核包括对研究生的思想品德与工作表现、课程学习、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临床能力(手术或技术操作)等进行严格的综合考核和考试。临床能力考核由考核答辩委员会组织。毕业考核时间安排在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三年的第一学期末(即当年的12月份)。

学校按学科、专业组成临床能力考核和论文答辩委员会(简称考核答辩委员会),由5位具有临床医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临床医学专家组成,其中应包括临床医学研究生导师2人,主席必须由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的专家担任,校外专家为1-2人。考核答辩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生的临床能力考核和论文答辩,并对研究生的思想品德与工作表现、课程学习、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等作出综合评价。

第五条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全部要求后,毕业(结业)考核合格,向所在院(医院)提出答辩申请,经二级学科负责人审核同意、分委会批准后,报校学位办备案,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由考核答辩委员会在每年的5月份组织进行。

学位授予按《蚌埠医学院学位授予办法》执行。

第六条指导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科主任负责、集体指导的方式。成立指导小组,负责临床能力训练指导和考核,由指导小组负责人指定专人(责任导师)指导研究生的临床训练和学位论文(含文献综述)。

蚌埠医学院老年医学科学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掌握神经内科宽广、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神经内科的新进展和前沿研究课题。

3、科研作风严谨,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某些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4、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

5、具有优良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健康的身心。

学习年限

一般为三年。

二、课程设置

(一)、课程学习

硕士研究生学习实行学分制,必须在毕业前至少修满26学分,其中学位课程不少于16学分,非学位课程不少于6学分,学术讲座不少于2学分,教学工作与临床实践2学分。学位课程考核成绩达到70分,选修课考核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并记入相应学分。

学位课程

公共必修课 :7学分

1.公共必修课(7学分)

(1)政治理论课:自然辨证法18学时 1学分

(2)中国特色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36学时 2学分

(3)公共英语(听说与写作)90学时 4学分

2.专业必修课(9学分)

(1)专业基础理论课4学分

(2)专业课3学分

(3)专业英语(专业英语文献阅读与写作)2学分

(二) 学术讲座:至少2学分

1、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术会议一次记0.5学分

2、在校级或校级以上单位组织的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每次1学分

教学工作与临床实践:2学分

1、基础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按规定完成一轮教学工作。教学实践可以是讲授理论课、实验课等,学时数(至少20学时)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并有教学工作记录和上级教师及教研室评语。

2、临床学科的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要结合本人的科研课题和临床技能培训要求,安排不少于6个月临床实践工作并有考核记录。

培养方式与方法

第一学年第一学期集中学习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集中课程学习结束后,第一学年第二学期进入科室,进行专业英语、专业课和部分专业选修课程学习、教学工作或临床实践、科研能力训练及学位论文工作。专业英语、专业课学习时间和方式由导师及导师组指导下完成,第二学年末由系、部、医院统一组织考核并将考核成绩及时送研究生部存档。

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必须在研究生入学后二个月内由导师及导师组根据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要求,结合研究生个人特点制定。培养计划应对科学研究方向、课程学习、文献阅读、科学研究、学位论文等工作的预期目标、进度及教学、临床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培养计划需经教研室、各系、部、医院审批执行,同时报研究生部备案。

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开题工作必须在第二学年第一学期结束之前完成,开题报告必须由二级学科点组织相关专家论证。

研究生中期考核在第二学年的第二学期末完成。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学位课程完成情况、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考核。考核办法按照《蚌埠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执行。

指导方法:导师组负责,责任导师具体指导。每位研究生的指导小组由3~5名讲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人员组成,责任导师担任组长。

研究生的培养方式要灵活多样,在教研室和导师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责任导师、指导小组及学生的积极性,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先进的教学设备,不断加强对研究生的自学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等的培养,以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学位论文工作

1、选题

在充分查阅大量文献、资料、专著等基础上,撰写综述报告并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选题的方向应尽量与导师所承担的科研课题相关或与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一致。

2、开题

第二学年的第一学期开题。开题报告的内容包括选题的目的、依据,目前国内外进展的状况,研究的基本内容,采用的方法与手段,预期达到的水平,科研的条件,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进度安排,经费预算等。开题报告后,导师组及相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其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实用性,方可确定研究课题。

3、课题研究

确定科研课题后进行科研工作时,教研室及导师组应指定专人(指导组成员)协助指导科研工作。研究过程中要及时做好记录,研究生应定期向导师汇报课题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以便及时解决。在科研中应培养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态度,严禁弄虚作假。

4、毕业论文的撰写与要求

第三学年第二学期主要进行学位论文的撰写。研究生整理资料、分析数据、得出结论,在2月底完成论文初稿。学位论文需经过责任导师亲自修改审阅和导师组预审,在3月底之前由教研室与硕士点导师组共同组织预答辩后,由系、部、医院组织对研究生论文“双盲”评审,论文评审通过后,在5月底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硕士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详见《蚌埠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

需阅读的主要经典著作和专业学术期刊目录

一、书籍

1.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内科学(第2版)(供8年制及7年制临床医学等专业用)(附盘)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0-08出版)

2.全国高等学校教材•神经病学(第2版)(供8年制及7年制临床医学等专业用)(附盘)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0-08出版)

3.临床神经病学定位(第5版) Paul W.Brazis、Jose c.Masdeu、Jose Biller、 王维冶 人民卫生出版社(2009-05出版)

4.神经系统疾病治疗学 董为伟 科学出版社(2007-01出版)

5.老年医学概论郑松柏,朱汉民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0-8

6.默克老年病手册(第三版)比克斯人民卫生出版社(1996-08出版)

二、期刊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

国际老年医学杂志

中国老年学杂志

中华老年心血管病杂志

中华内科学杂志

中华神经科杂志

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相关话题/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蚌埠医学院皮肤性病与性病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皮肤病与性病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  2、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够独立处理本学科领域内的常见病、多发病,掌握各项检查治疗技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麻醉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麻醉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1、培养研究生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2、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学科领域内的常见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高年资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检验诊断学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要求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临床检验诊断学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熟练掌握临床检验的常规检查项目、参考值和临床意义。熟悉各类自动化仪器的性能、使用、维护、保养和有关的计算机知识。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肿瘤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肿瘤学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二)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学科领域内的常见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高年住院医师的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二)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专业领域内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眼科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眼科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身体健康,团结协作,作风严谨,实事求是。2、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独立思考和自学能力,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独立诊断、鉴别诊断和处理本专科常见病,并能独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外科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外科学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身体健康,学习工作努力,实事求是。2、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独立思考和自学能力,较强的创新精神,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3、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神经病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神经病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2、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学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高年住院医师的临床工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全科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愿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临床医学事业而献身。2、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专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独立开展工作,以人为中心、以维护和促进健 ...
    蚌埠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内科学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内科学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注重医德培养,有扎实的内科临床理论和基本技能基础,能独立诊断、鉴别 ...
    蚌埠医学院 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