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郝天珧研究员受聘为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3月29日,国家海洋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郝天珧研究员为特聘研究员。副所长郑玉龙,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方银霞,副主任韩喜球、丁巍伟等出席。
郝天珧研究员长期从事海陆油气盆地及深部结构的综合地球物理研究,及中国海域及其周边地区构造演化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非震方法在油气盆地研究中的应用、前新生代残留盆地分布的综合地球物理研究,是海洋地球物理领域知名的科学家,学术造诣深厚。郝天珧研究员同时在海洋地球物理探测仪器方面卓有建树,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装备研制开发项目的资助下,领导团队研发成功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地震仪(OBS)、海底电磁仪(OBEM)等,并得到良好的应用。承担了包括973计划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67篇,专利7个,与他人合作专著1部。历任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油气综合地球物理研究组组长,《地球物理学报》副主编,《地球物理学进展》副主编,《海相油气地质》编委,地球物理学会海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海洋与湖沼学会理事等职务。
郑玉龙副所长向郝天珧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回顾了郝天珧研究员在超过30年期间与我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良好合作关系,尤其在南海的深部结构研究方面与我所进行了长期而有效的合作,并为我所海洋地震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大量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希望郝天珧研究员及团队在亚洲大陆边缘动力学研究及海洋地震仪研制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聘任仪式后,郝天珧研究员做了“南海大陆边缘与海洋岩石圈结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相关话题/地球物理 海洋 油气 结构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