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底科学实验室组织保密知识专题讲座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做好保密工作,海底科学实验室于3月20日邀请所办公室傅斌主任为实验室科研人员作了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当前国内外保密工作形势、保密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涉密文件的管理、涉密设备和涉密活动、怎样预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现代窃密手段防不胜防,可以运用光技术、电技术和磁技术等高科技手段盗取机密。傅主任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海洋业务工作、日程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现代办公设备及移动通讯设备(手机)的泄密隐患等进行了重点剖析,强调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和加强防范。最后,结合他多年保密安全工作的亲身经验,指出了所内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并与在场科研人员就相关具体和细节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讨论。
通过此次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实验室科研人员对当前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准确的了解和把握。下一步,海底科学实验室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执行相关保密规定,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相关话题/保密 实验室 技术 工作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