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先进集体/团队颁奖



先进工作者颁奖

2月6日,所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黄大吉副所长做所2017年度报告,郑玉龙副所长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
会上,沈家法书记传达了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阐述王宏局长围绕新时代海洋工作“一个定位、三个聚焦、五大体系、八个方面调整改革”总体思路,要求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局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海洋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黄大吉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题为《牢记使命 开启新时代海洋科技创新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全所干部职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思路,抓住时机,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科技布局,继续夯实学科基础,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科学和人力基础,在学科建设、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报告全面展示了我所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7年,全所科研经费达到3.39亿元,较2016年增长4%,经费结构日趋合理,基础类研究经费和国家重点研发经费分别增长82%和101%。全所科技开发总合同额1.97亿,较上年增长73.3%,创历史新高。全所共发表科研论文330篇,其中SCI/EI239篇,较上一年增长9.6%。还获得2016年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1项。
2017年是我所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我所海洋科学在教育部第四次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B+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我所近年来注重学科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的成效;高端人才工程的实施和领军人才的不断涌现,使我所形成了由院士领衔,一大批领军人才为梯队的人才发展模式,带领全所向科研纵深挺近;在竞争性经费领域有了长足进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中,获批项目数和经费均稳步增加。
报告指出,2018年,我所将面临更加复杂的海洋发展态势,对所的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挑战。2018年是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全所干部职工应当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智库,海洋领军人才的成长摇篮和全国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这一发展理念,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全国海洋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聚焦、五大体系、八个方面” 调整改革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科引领、开放协作”,加强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作风再创佳绩。
李家彪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我所各项业务工作在“量”和“质”上都创造了新的历史,其中,纵向科研经费中有40%为竞争性经费,横向开发经费中有40%的项目经费由实验室获得,经费结构性日趋合理。经过多年的发展,二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纪检监察等方面逐步成为经验的输出者,这源于二所人一直在思考,一直自我调节、自我完善、敢为人先,推动改革向纵深前进。面对成绩,我们欣喜的同时不能骄傲自满,要勇于挑战自我,以再创新高的精神和勇气,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2018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所党委对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人事处、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海底演化与动力过程团队、大洋环流与短期气候变化团队和海域使用整治与修复团队荣获先进团队称号,许佳锋等14名职工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相关话题/海洋 经费 工作 人才 基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_国家海洋局
    按照中央、国家海洋局党组和浙江省委部署要求,2月2日,所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r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所2017年中层干部会议召开_国家海洋局
    1月26日,所2017年中层干部会议召开,黄大吉副所长对所2017年工作报告加以阐述,沈家法书记传达国家海洋局党组文件,李家彪所长主持会议。会上,黄大吉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我所2017年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尤其是我所在学科建设、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创新型成果,同时指出了我所面临的形势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大洋49航次完成第一航段作业_国家海洋局
    向阳红10船2017年12月从我所舟山基地起航,目前已完成第一航段作业任务。当地时间2018年1月6日,科考队在我国西南印度洋硫化物合同区成功回收一套深海环境观测锚系。该套锚系于2016年12月23日由大洋43航次第一航段布放,处于海水深度2900米的洋脊区,总长度850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中国Argo计划布放第400个自动剖面浮标_国家海洋局
    中国Argo大洋观测网内布放的各型浮标位置1月17日19时15分,我国科学号调查船在西北太平洋海域成功布放一个由中船重工第七一0研究所研制的HM2000型剖面浮标(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传输观测数据),这是中国Argo计划自2002年实施以来布放的第400个剖面浮标,也是我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所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_国家海洋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称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2017年我所共获得34项基金项目资助,立项经费2000余万元,其中重点项目2项,优青项目1项。为进一步提高我所科研人员基金申请书撰写水平,1月23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基金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会,副所长黄大吉、生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所“欢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圆满落幕_国家海洋局
    生态实验室《军港之夜》卫动实验室《我和我的祖国》机关二三联队《我们走在大路上》海底实验室《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机关一、海岛、后勤联队《众人划桨开大船》工程中心《团结就是力量》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1月19日,我所举办以欢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生态党支部和机关二支部组织联合党课_国家海洋局
    1月18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和机关二支部组织联合党课,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由机关二支部朱永灵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由生态党支部组织委员寿鹿同志和机关二支部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曾江宁同志先后给大家讲党课,交流学习心得;随后由生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所承担的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三个水文专题通过评审_国家海洋局
    日前,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委托我所和浙江省海洋科学院承担了浙江海岛核电项目18个专题,各专题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由工程院水文团队承担的《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厂址海洋水文站观测》、《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同步水文测验》和《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厂址海洋水文分析》3个专题已顺利通过评审。评审期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所进行2017年终工作总结_国家海洋局
    1月5日,我所开展2017年终总结暨部门考核活动,全所职工参加总结会。会上,所属各单位分别针对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与不足进行汇报,并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李家彪所长在总结中指出,2017年我所取得的亮点成绩众多,充分说明全所职工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的文化得到进一步凝练和提升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李家彪所长带队走访厦门多家单位_国家海洋局
    与海洋三所签约在城环所调研12月25-26日,李家彪所长、郑玉龙副所长一行带队走访海洋三所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就人才激励和工程开发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海洋三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洋三所所长蔡锋、党委书记吴日升等与李家彪所长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激励机制、船舶运行管理 ...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