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承担的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三个水文专题通过评审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日前,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委托我所和浙江省海洋科学院承担了浙江海岛核电项目18个专题,各专题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由工程院水文团队承担的《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厂址海洋水文站观测》、《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同步水文测验》和《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可研阶段厂址海洋水文分析》3个专题已顺利通过评审。
评审期间,国内核电顶级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我所的专题成果汇报,经认真讨论审议,评审组一致认为我所科技人员在种种不利条件下不畏辛苦,顺利完成了一周年的水文站观测、全年四季水文测验和数值模拟计算分析,取得了大量极其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资料获取率接近100%,编制的专题成果报告质量高。其成果可为下一步岸滩稳定性分析、温排水计算等相关专题和核电厂总平面设计、取排水工程布置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这标志着浙江海岛核电项目前期环境调查研究工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我所参与核电工程前期环境调查研究、海域使用论证工作已有多年历史,工作踏实、认真负责,提交的资料成果受到业主和设计院的高度评价。长期以来与业主和设计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浙江海岛核电项目是我所近20多年来继秦山核电、三门核电以来承担的第八个大型核电站的前期环境调查研究工作,为我国的核电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是我所发挥专业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相关话题/浙江 水文 工作 环境 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