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所在一级学科海洋科学的评估中成绩优异,获得B+,在全国参评海洋科学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仅次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中心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按照“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一级指标进行整体水平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此次学科评估历时一年,按照自愿申请参评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其中B+为前10%-20%,
此次是我所第一次参加教育部学科评估,由于评估中高校和研究所采用同一套体系评分,研究所在体量、学生数、合作办学等方面均处于劣势,评估结果显示,我所虽落后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这三所大体量老牌海洋优势高校,但与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同处第二梯队,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表明我所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参与此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一方面检验了我所近年来学科建设的主要成果,向社会宣传和展示了我所海洋学科的建设情况,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我所与中国科学院和老牌涉海高校之间存在的差距,为今后的发展提供积极的动力。


相关话题/学科 成绩 海洋科学 中国海洋大学 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