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大洋49航次完成第一航段作业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向阳红10”船2017年12月从我所舟山基地起航,目前已完成第一航段作业任务。
当地时间2018年1月6日,科考队在我国西南印度洋硫化物合同区成功回收一套深海环境观测锚系。该套锚系于2016年12月23日由大洋43航次第一航段布放,处于海水深度2900米的洋脊区,总长度850米。锚系挂载了温盐深传感器、海流计、浊度仪、沉积物捕获器生物诱捕器、水听器等各类仪器共28套。
至回收时,该套锚系在深海近底的连续观测时间已经达到379天。这项任务的成功回收,也开创了我国开展西南印度洋科考调查以来的多项之最:锚系剖面长度最长、锚系结构最复杂、观测仪器数量最多、连续观测时间最长,锚系获取的连续观测数据对龙旂热液区的热液羽状流分布结构、热液区水体动力环境等特征的年度变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并带来新的科学认知。
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17时,大洋49航次第一航段的最后一项作业任务——可视抓斗被成功回收上甲板,标示着该航段的全部作业顺利完成。该航段执行过程中遭遇恶劣海况,1月7日至11日之间,作业区受到北、东北和西南三个方向的气旋共同影响,风力达8-9级,浪高达5米,后续还将受到其他台风的影响。“向阳红10”船将在完成任务后前往德班避风,之后再前往毛里求斯进行一二航段交接和补给。

相关话题/观测 仪器 环境 结构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