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态党支部和机关二支部组织联合党课_国家海洋局

国家海洋局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1月18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和机关二支部组织联合党课,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由机关二支部朱永灵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由生态党支部组织委员寿鹿同志和机关二支部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曾江宁同志先后给大家讲党课,交流学习心得;随后由生态党支部施晓来书记进行上级党组有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文件的宣贯。
寿鹿同志此前刚刚参加了2017年10月开始的为期三个月的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秋季干部进修班,期间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进行了党性锻炼教育。此次他与大家交流的主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要义和内涵。曾江宁同志党课报告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报告——从国际合作视角分析科研项目争取渠道”。他结合自己主管业务工作的切身体会,从十九大报告所明确的关于国际合作方面的论述出发,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的一系列表态和行动,给大家分析了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的各个渠道,为在座科研人员梳理了国际合作开展的主要着力点。施书记则完整、明确地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党组有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持续政治“四风”突出问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上级党组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此次联合党课的形式较为新颖,实现了学习资源的共享,能够有效提升党课教育的多样性和实效性,扩大党课教育的覆盖面。通过共同学习,不但加深了与会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而且也有益于广大科研人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工作理念,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话题/十九大 教育 机关 国际合作 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