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重点学科点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02]2号),我校历史地理学学科被批准为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又据《陕西日报》日前报道,陕西省13所高校的65个学科入选国家重点学科,其中作为文科基础学科入选的,只有我校历史地理学一家。

  重点学科是根据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科技发展的趋势和国家财力的可能,在高等学校择优确定并安排重点建设的学科。重点学科应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和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并在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中起示范和带头作用。

  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经过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和西北历史环境变迁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的通力合作、积极申报,最后取得了预期的成功,实现了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零的突破。

  历史地理学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在中国历史地理学的多个分支领域,特别是西北历史环境变迁、历史农业地理学、城市历史地理与中国古都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又持续不断的研究,成果显著,人才辈出。获得国家级重点学科以后,作为我校历史上第一个国家重点学科,将进一步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为全校学科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促使我校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