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陕西师范大学是直属于教育部的大学之一,学校座落于著名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毗邻唐代著名古迹大雁塔,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由数学系、信息科学系及数学研究所、数学教育研究所与模糊系统研究所组成。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及信息与计算科学(非师范类)本科专业。现拥有基础数学博士授权点,并设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及课程与教学论(数学)四个硕士点,同时招收教育硕士。基础数学专业是陕西省重点学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现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1100余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86名,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17名,副教授16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以及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者30多人。

  目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正在参与两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和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正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

  近年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数量增加较快。近五年在权威及SCI源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在Kluwer学术出版社出版专著《Zariskian Filtrations》,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Noncommutative Grobner Bass and Filtered-Graded Transfer》,在Marcel Dekker出版社出版专著《A Primer of Algebraic Geometry》以及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非经典数理逻辑与近似推理》。

  经过多年的努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迅速发展。在格上拓扑学与非经典逻辑、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非交换代数、微分方程、信息与计算等研究方向形成了一个以中青年为主、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具有团结创新精神的研究队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系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系成立于2000年,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艺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具有“食品科学”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