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旅游与环境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陕西师范大学的重点学院之一,是在地理系的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成,经过60年的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现有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旅游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全国首批设立);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旅游管理、环境科学、第四纪地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地理教育等8个硕士点授予权。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等4个本科专业。学院涉及理科、文科和管理学科,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设施先进,综合研究实力雄厚,专业设置成为与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和科学研究基地。学院1999年获陕西省文明单位称号;从1996年起,连续三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学单位称号、学科建设和科研先进单位。

  现任院长黄春长教授,为归国博士,曾经留学英国、美国和爱尔兰。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教授18人(14人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25人,讲师20人,形成了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我国著名地理学家黄国璋、聂树人、刘胤汉先生曾先后在本院任教。学院具有优良的科学传统和改革创新精神,不断进行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管理严格,教师治学严谨,学术氛围浓厚。学院坚持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资源、环境和旅游开发特色。学院为陕西省旅游企业经理培训定点单位。

  在校本专科学生近600人,研究生200余人。历年来为国家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4000余人,大多数已成为我国环境、资源、地理科学、历史地理学、生态环境建设、旅游企事业管理和教育部门的专业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其中许多成为知名专家。

  历年来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学研究课题和土地资源定级评价、旅游景点规划等共80多项,为推动本学科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科学出版社和高教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和教材70余部;在国际SCI期刊、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750多篇。有50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科研成果在全国同类院系名列前茅。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