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教育科学学院是由陕西师范大学颇有特色的教育系、心理学系、教育研究所于1997年组建而成的。现下设有教育系、心理系、幼教系、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心理咨询中心。共有教职工7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9人,讲师14人,助教10人,教辅人员12人。

  学院院长游旭群教授,书记栗洪武教授、副院长有田建荣副教授、王勇慧副教授、屈强张老师,副书记李录志副教授,团总支书记张斌。

  教育科学学院注重发展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开设有教育学、教育管理、普通心理学、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等专业;另根据社会急需,还开办有两年制幼儿艺术教育专业。近年来,尤其是研究生教育发展很快,开设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为:教育学原理、教育史、基础心理学、教育经济与管理、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学论)、教育硕士(学校管理)等专业。2003年学院新增两个博士学位授予权点:教育学原理和基础心理学。

  教育科学学院大力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为基础教育服务。九五期间,承担省部级以上国家科研课题25项,发表科研论文236篇,出版著作(包括主编和独著)15部,获得省教委以上教学、科研奖20项,这些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还开办幼教培训学院、大专自考小学教育专业和本科自考教育管理专业,使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实验很好地结合了起来。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设有图书资料室、心理综合实验室、教育综合实验室、微格教学实验室、钢琴房、舞蹈厅等。

  目前,教育科学学院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十五规划蓝图,以学科建设为笼头,致力于教学改革,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出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正朝着师范性、综合化、高水平的方向迈进。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