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积极谋划与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务实合作_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2018年3月29日,我所开发处和海洋能开发与利用研究课题组在行政楼504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的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与改造中心张富美所长一行四人,双方就合作方向、方式等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会面过程中,赵鸣处长代表我所对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客人的到访表达了热烈欢迎,指出我所与中广核研究院有着比较务实的合作基础,早在2016年我所已与中广核集团签订过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也承接了大量的沿海核电工程环境监测工作,并重点推介了我所海洋能开发与利用研究组的科研成果与技术,希望双方可进一步强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务实程度。

海洋能利用与开发课题组刘伟民研究员系统性地介绍了与中广核前期的对接工作基础,提出了双方在温差能利用、深海水开发利用、取水管道长周期监测及防生物附着等方面的合作点,希望双方在“国家海洋能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合作。陈凤云博士做了“中广核余热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专题汇报,吴浩宇工程师做了“深海水利用和开发”的专题汇报,引起了与会双方的热烈反响。

中广核研究院张富美所长对赵鸣处长的欢迎表示感谢,系统性地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平台与基础能力建设、主要业务领域与代表性成果、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奖励等,希望通过本次会晤,双方加强、加深、加宽合作领域和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会谈过程中,双方均提出应在2016年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以温差能开发与利用、深海水利用、取水点生物防控等作为近期双方的合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双方良性发展合作机制,务实推动合作。














相关话题/海洋 基础 工作 水利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