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毕业生王婉娜荣获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8年4月30日晚,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戏曲学院2013级戏曲表演(越剧)专业毕业生王婉娜荣获新人主角奖。

王婉娜,工小生,承徐(玉兰)派,师从著名演员汪秀月、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钱惠丽。在校期间学习传统剧目《追鱼》、《红楼梦》、《西厢记》、《孟丽君·游上林》、《北地王·哭祖庙》、《玉簪记·逼侄赴考》等,创排原创剧目《仲夏夜之梦》、《十二角色》、《文母梳发》等。曾获2013年中央电视台《越剧争锋》学生组亚军、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新人奖。在校期间,她专业课及文化课都名列年级前茅,曾多次获上海戏剧学院综合奖学金及专业奖学金。

2017年,越剧班在田蔓莎教授的指导下创排了毕业原创大戏《十二角色》,王婉娜在其中饰演8号陪审员,此次她凭借该剧获新人主角奖,评委在给她的获奖词中这样说:“虽然只是12名陪审员中的一员,但在事关被羁嫌犯命运的激烈论辩中,王婉娜饰演的心理医生从开始唯一的“无罪”票,到最终争取到12名陪审员全票赞成嫌犯无罪,实际上是一位引导全剧走向的主角。在以陪审员身份亮相的有限篇幅中,她很好地塑造了一位有人性关爱,有严谨逻辑思维的心理医生。王婉娜工徐派小生,她嗓音清亮,扮相俊美,很有舞台缘。初出茅庐就显示了她创造角色的能力,是一位前途可期的优秀新人。”

此次,王婉娜同学荣获白玉兰戏剧奖重要奖项,是我校戏曲学院在戏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戏曲学院将继续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力争为戏曲百花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文、图:戏曲学院 编辑:榕树)



相关话题/戏曲 舞台 优秀 奖学金 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