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兵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0

xm:周兵
xb:男
zc:研究员
xl:博士
dh:
cz:
dzyj:zhoubing@simm.ac.cn
grzy:
zjlb:研究员;新药;
zw:课题组长
txdz: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555号上海药物研究所3508室
grjj:周兵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肿瘤表观遗传学、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合成方法学研究方面。迄今为止,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ancer Res.; J. Med. Chem.; ACS Catal.; Chem. Commu.; Org.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文章50余篇,影响因子共计超过300,总他引次数共计超过2000次。作为核心发明人申请了10余项国际专利,10余项国内专利,多项专利实现了转化。其中两项BRD4小分子抑制剂的专利已经转让给美国生物制药公司Medivation,首付款为1200万美金;而多项小分子蛋白降解剂专利近期已经成功许可给美国Medsyn Biopharma LLC。2016-2017年先后入选中科院“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C类,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

教育经历:

2008.9-2011.5,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

2004.8-2007.3,同济大学,硕士

2000.9-2004.6,同济大学,学士


yjfx:
dblz:
jyjl: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
同济大学,硕士同济大学,学士
gzjl:
ktxm: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p300/CBP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与结构优化,项目负责人2、“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高效合成关键技术,项目负责人3、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组蛋白乙酰化酶抑制剂的发现与优化,项目负责人4、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老药新用—Menin-MLL相互作用小分子抑制剂的发现和结构优化,项目负责人5、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负责人6、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筹)自主部署科研项目,雷公藤内酯醇衍生物作为抗肿瘤药物的成药性研究,项目负责人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VIII族元素(钴、铑、铱)催化的C(sp3)-H键官能化反应研究,项目负责人
ryhj:
xpwj:http://sourcedb.simm.cas.cn/zw/gb2020/yjzz/202008/P.jpg
kycg:
shrz: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上海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