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院首届留学生被正式任命为利比里亚财政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马马)
  2018年3月我院收到喜讯,首届毕业留学生Rebecca Younger McGill女士被利比里亚新就任总统乔治?维阿(George Weah)提名为利比里亚财政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该提名已于近期由利比里亚国会正式通过。
Rebecca Younger McGill女士曾就读于利比里亚大学,于2015年9月入学,成为我院留学生项目首届学生,并担任班长一职。在学院的两年里,McGill女士学习认真,勤奋刻苦,关心同学,热心班级事务,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多次担任各类学生活动的主持,在留学生中树立了较高威信。
  McGill女士还特别注重中国国企改革和社会经济治理等知识的学习,展现出其对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她认为,“通过在教育、卫生、农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治理能力的提升、反腐败行动和资源合理配置,利比里亚一定能走出困境。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财政和人力资源的大量投入,有赖于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等友好国家提供的大力支持。未来,若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借鉴并运用好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学中所学所见的中国发展战略和经验,必将有利于改善自己国家的现有体制,助力本国的发展。”正如McGill女士在毕业时深情的表示:“教育女性能够造就一个国家,”“衷心感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大家庭对我、我的同学、还有我的祖国的帮助,我们无以为报,”“我将永远牢记学院公正柱的含义。”
  自项目启动以来,我院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援外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知华、友华”青年财经人才。留学生在院培养期间,我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培养原则,以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和现场教学等为抓手,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打造我院在会计专业领域内的培养特色,努力服务于国家财经外交战略。在我财政部和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该项目的开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援助战略,为扩大宣传中国经济和社会建设的成就,推动中国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加强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更多机遇。

























相关话题/培养 财政 财经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