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以高水平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我院开展2018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吉瑞 摄影:张涛)3月29日下午,院党委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上海科委研究处孙中锋处长畅谈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请教务支部王祥分享借调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的经历和感悟,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感受新时代的发展脉搏。全院1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主持。
  孙中锋处长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为题,从创新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出发,认为创新驱动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驱动力量。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和上海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随后,孙处长全面介绍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奋斗目标、关键要素、发展路径和主要任务等,认为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产生影响世界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引领力、实施国家战略的创新辐射力。
  随后,教务支部王祥分享了借调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的经历和感悟。王祥从处室领导的言传身教、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深刻感受到中国在国际财经交流合作中从被动参与到主动作为的发展历程,不禁发出“厉害了我的国”的感叹。在参与一系列国际财经交流合作重大工作之后,王祥总结出要有开阔格局、大局意识、专业素养、细致精神、健康体魄等五点成长感悟,让全体参加学习的同志深受启迪。
  最后,李扣庆院长总结指出,国际财经交流合作、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和创新驱动,学院将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扩大高质量教育培训产品供给,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新时代发展。学院也希望全体员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能力建设,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话题/上海 创新 新时代 国际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