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以我之诚,助你信步人生——2018年徐泾中学诚信文化教育活动顺利举行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赵茉莹;摄影:赵茉莹、赵云燕、17级研究生吴晓星)3月22日下午,我院团委与徐泾中学联合主办的徐泾中学诚信文化教育活动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内顺利举行。徐泾中学校长和23名教师带领近400名六年级学生来院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党委办公室张涛老师、教研部叶小杰副教授及团委副书记赵云燕、宣传委员赵茉莹老师对诚信文化进行了教育宣讲。

下午一时许,学院便迎来了形容整齐、旗帜鲜明的学生队伍。600人报告厅内,张涛老师结合学院历史,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诚信体验公开课。孩子们了解了学院从建立到发展的历史进程,惊叹于学院所培养的高级人才,领略了学院“怀抱梦想,充满希望,迈向世界,迈向未来”的美好憧憬,树立了以诚立言、以诚待人、以诚做事的坚强信念。

针对春节刚过后的压岁钱问题,叶小杰副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财讲座。叶老师用专业的财经视角,亲切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授了如何使用压岁钱,作为中学生如何建立小小理财计划等内容。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沿着朱总理视察时的诚信足迹开启了“诚信之旅”实地教育参观。在学院老师们的讲解中,他们在学院的标志性建筑——公正柱下伫立凝望,仰望“客观、公正、透明”的会计人信念;他们在诚信广场铿锵发声,在广场正中央感受亲身感受来自历史的回声;他们在林荫小路上“不做假账”铜钱雕塑前思考,在历史里将以德立身、明礼诚信深刻心中。大家还参观了“诚则明矣”铭石、“明德”铭石以及 “诚开金石,信步天下”铭石等诚信足迹,最后,在诚信广场合影留念。

诚而有信,方为人生。 “诚信”之于每一个人,“不做假账”之于国家会计学院,都是我们应当铭记在心的行为准绳与精神追求。此次诚信文化教育活动是我院诚信系列教育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以大学校园之文化积淀,影响国之少年品格养成;利用我院丰富的人文资源,建立优质的现场教学基地,将诚信文化嵌入每一位国人心中。本次讲座在倡导诚信教育的同时,也为我院与周边单位合作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话题/诚信 文化 历史 教育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