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热烈祝贺我院EMPAcc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通讯员:李艳)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通报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7】2340号),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的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EMPAcc项目各项工作顺利通过评估,成绩“合格”。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从今年4月启动,至12月结束,主要以规范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和提高合作办学的质量为目的,通过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开展自我检查和分析工作,来构建有利于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办学机制。今年共有122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参与了评估,其中77%评估结果为“合格”,22%为“有条件合格”,1%为“不合格”。

  该项评估工作历时较长,所需准备的文件材料繁多。在院领导和部门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项目办公室成员认真学习《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文件,制定自评工作方案,保障自评工作有效、有序和顺利开展。项目办从依法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等决定中外合作项目办学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着手,客观地检查分析EMPAcc办学情况,总结管理中的经验。另外,项目办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管理人员、教师、学生、毕业生、外方合作者等各利益相关主体对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的意见及建议。

  今年的评估工作是对EMPAcc项目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项目办将其视为项目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自评建工作启动以来,项目办就把迎评促建作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项目建设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积极的态度大力加强项目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坚守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一流财务总监的宗旨,坚定教书育人、人才报国的信念,服务好转型时期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话题/工作 管理 质量 检验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