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以史为鉴知兴替 学以致用谱华章——我院“中国财税博物馆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许柯楠;摄影:马洁薇)3月20日上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中国财税博物馆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财税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李玉环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我院2017级全体国际留学生参加了仪式。

  李玉环书记首先代表财税博物馆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情况。中国财税博物馆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财税历史文化展示基地和宣传教育平台,也是财税历史文化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研究中心。博物馆现有财富中国、中国古代财税历史、中国近现代财税历史、中国当代财税历史、中国会计历史等五个展厅,是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李玉环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利用好此次现场教学的机会,认真参观学习,学有所获。


  李扣庆书记随后代表学院致辞,并感谢财税博物馆对此次教学活动的精心安排。他提到,唐太宗李世民曾说过:“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此次我院与财税博物馆合作共建现场教学基地,并安排全体2017级国际留学生来到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正是希望留学生们能够以史为鉴,通过了解中国的财税历史文化以更好地解读中国取得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深层原因和逻辑。李扣庆书记把博物馆内生动的展示陈列比作为一本陈述了中国财税与会计文化变迁的历史书,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本书上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以历史经验为借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未来各国发展新篇章的书写者。


  随后,李玉环书记和李扣庆书记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并与留学生们合影留念。揭牌仪式后,留学生们认真参观并学习了博物馆各个展厅,并不时就中国财税历史发展的相关话题与讲解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相关话题/财税 博物馆 历史 书记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