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顺利开班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吴文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为全面提升江西省新一届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其尽快了解角色、进入角色、胜任角色,以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100余名省人大代表参加本期培训学习。4月9日,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萌副主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扣庆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龚绍林主持仪式。
  在致辞中,李扣庆院长对代表们表示欢迎,并概述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建院历史与使命,在过去十几年中,学院与江西省各条线保持交流合作,承办了相关人才培养项目,希望今后,继续深化两地合作关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人大代表不是一个荣誉称号,但确实很荣耀;不等同于先进模范人物,但确实汇集了各方面精英骨干;不是一种政治待遇,但确实是一种法定政治职务,既是人民的代言人,也是我们党宝贵的执政资源”,周萌副主任如是说。
  新一届江西省人大代表中有70%是新当选的,而作为国家权力机关人员,人大代表需要具备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深厚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因此,省人大代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坚定政治信念与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开拓工作视野,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周主任希望代表们在加强学习的同时,理论联系实践, 着力增强服务大局、联系群众、议事决策、依法办事和干事创业五个方面的能力。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涉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地方人大预算监督等六个方面主题,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结合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相关话题/政治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人大常委会 工作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