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学院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通讯员/摄影:刘荣光)近日,学院收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颁发的“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其中三等获奖1项,成功参与奖项1项(获奖名单附后)。这是我院全日制研究生首次参加本次竞赛获得殊荣。

据悉,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学位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现已成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在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0454支队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其中博士研究生约1500名。本次竞赛全国共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二等奖1383队(获奖比例为13.23%),三等奖2085队(获奖比例为19.94%),总计3618队(总获奖比例34.61%)。我院共有2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本次竞赛。研究生们经过四天四夜10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独立完成了问题分析、文献查找、模型建立、计算求解、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的任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为了鼓励在校研究生、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广大研究生和教师的创新、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学院在2017年初制定并发布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学科竞赛奖励办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等制度,其中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被列为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立项项目重点支持,这一举措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竞赛喜创佳绩提供了切实充分的保障。

为认真备战这次赛事,研究生部从4月份开始,历经了竞赛宣传、参赛动员、竞赛模拟测试、正式参赛等各个阶段。

本次赛事充分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拓宽了知识面,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附:获奖名单

序号姓名年级专业获奖等级
1
张宇欣2017级会计三等奖
2黄旭东2016级审计成功参与奖
3许云潇2016级审计成功参与奖



相关话题/创新 学位 学科 数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