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薪火相传井冈情 不忘初心砥砺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7党务干部井冈山培训班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毛泽东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12月10日至1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委干部等27人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井冈山精神,感悟初心和使命。院党委书记李扣庆亲临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为全体党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












行前动员

本次井冈山党务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既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的新实践,党性教育融入现场教学也是学院年度党建工作新举措,院党委组织党务干部外出进行党性专题培训也属首次。为此,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李扣庆关心培训课程设计与行程安排,更关心大家外出培训的生活和安全,叮嘱班委带领大家在保障安全、遵守纪律的基础上,学思结合、提升自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勤代表党委特地召开动员会,强调了本次外出学习要求和培训纪律,并做培训工作部署。院领导还为本次培训班确定了临时班委会及班委分工,班委切实负责,扎实工作,确保了培训有序进行、收获实效。





















开班仪式

1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开班仪式上,本次培训班班长、教务部党支部书记张各兴代表学院向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学习纪律提出要求,并与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巴特尔一起向班级授予班旗。全体学员不顾一夜坐车疲劳,身着红军服接受了教官的行军礼培训。















班长张各兴在开班仪式上发言,感谢学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的安排,要求大家谨记院党委要求,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带着问题去学习,认真领会井冈山精神,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性,勇担学院发展重任。














党性教育

着红军服、戴红军帽、学红军礼,为期4天的培训是一番政治洗礼、精神补钙、思想淬火、能力锻造、作风修炼的过程。一系列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小组研讨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透彻而深入的理解。


学员们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中,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科学内涵和传承途径,深刻认识到党性是党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来源;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的同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英烈致敬,深刻领会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大家走进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根据地党、政、军的最高指挥中心所在地,理解实事求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在黄洋界哨口感受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明白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法宝;在红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足迹;在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旧居领略伟人风采、学习毛泽东战略思维方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历史;在小井红军医院聆听革命先烈张子清、曾志感人肺腑的事迹,明白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在小井红军烈士墓追忆130多位革命先烈,感悟先辈事迹所诠释的信仰的力量。大家在历史的发生地学习历史,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帮助大家将对井冈山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与内化。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课程中,江西省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洪生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及重大意义,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要求,并寄语全体党务干部“不忘初心上井冈,牢记使命加油干”。












结业汇报上,四名小组代表分别围绕“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的SNAI追梦人”、“信仰、担当、创新”、“追寻先烈足迹,传承井冈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基于学习心得阐述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并结合本职工作就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学院转型升级和党建工作提出了新建议与新举措。

































专题党课

井冈山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扣庆为全体党务干部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党课,寄语学院党务干部要结合学习井冈山精神,更加深入全面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担共产党人、SNAI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发扬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切实加强学习,锐意开拓进取,以理论素养、创新思维支撑发展实践,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更加主动、更加务实、更加创新地做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结业仪式

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扣庆和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巴特尔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吴副院长对我院党务干部在培训期间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情系井冈,以实际行动做井冈山精神的宣传员和传播者。


李扣庆书记对本次培训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务干部要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要学会井冈山斗争时期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勇于创新、积极作为;要发扬井冈山斗争时期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学院转型升级发展。

井冈山之行使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斗争史,亲身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并通过专题课程、现场教学、小组研讨,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全体党务干部将带着培训收获重返工作岗位,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为学院转型升级和党建工作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陈艺华;摄影:赵云燕、张涛、蒋志明、胡晓栋等)














相关话题/十九大 工作 党委 井冈山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