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不忘初心,研途有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摄影:覃嘉敏)自十九大会议召开后,全国各地都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为了激励新时代研究生骨干不忘初心,在12月1-2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代表李双利、覃嘉敏、李纯参加了此次峰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硕、东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等人出席开幕式。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将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会交流、合作和沟通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通过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新时代下新青年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研究生会自身建设发展的正确路径。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高校,170余名研究生会代表齐聚沪上。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旨在搭建高校间研究生会交流平台,加强东西交流、促进南北融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梦想,为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不断奋斗。
分论坛上,各高校代表分别就六个议题分组讨论,具体分别为:
1、研究生会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引领研究生践行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嘱托;
2、研究生会如何助力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发展,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3、如何创新高校研究生会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4、新时代下,研究生会如何促进高校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提升对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积极影响;
5、研究生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
6、研究生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合理有序维护研究生诉求和权益,建立长远提案机制。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在第五个议题,关于研究生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中积极交流,在思想的交锋中碰撞出关于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体现高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四自”能力。
在分论坛的交流中,我校代表与来自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代表深入交流、互联互通、吸取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会的工作经验,有利于继续丰富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新理念、新内涵、新思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发青春活力,找准研究生会自身建设发展的正确路径。
据悉,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自2005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搭建了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文化、学术、管理等多方面的沟通平台,共享各高校品牌活动的先进理念。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在以主席峰会的参会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拓宽高校间合作空间,以创新的眼光谋发展,在创新工作方式中丰富工作内涵,勿忘初心,切实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时增强自身素质。切实增强研究生会的实干精神与担当意识,谋求研究生群体的健康成长。











相关话题/新时代 交流 工作 创新 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