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助力中亚能力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中亚PPP与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学院举行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撰稿:袁振宇;摄影:角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节点,正在成为能力建设和知识需求日益关注的重要区域。为进一步提升中亚区域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发展,12月18-22日,由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CAREC Institute)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中亚PPP与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吉尔吉斯坦、蒙古、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10个国家的40余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学院、财政部PPP中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围绕PPP制度框架、PPP财政风险管理、电子商务政策和法律框架、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主题进行授课。其中,中方专家重点介绍了中国在PPP制度建设和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中亚各国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也就各自国家在PPP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实践案例和发展经验进行了汇报和小组讨论,切实增进了各方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与电子商务发展理论与实务的理解和认知。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是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下旨在提供知识产品、开展业务培训、研究以及智库交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与我院在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领域已建立起有效合作机制。培训期间,李扣庆院长在院内接待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二副院长Yergali Dosmagambet, 双方就继续深化知识分享合作、加强亚太区域和中亚区域能力建设对接、共同推动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达成初步共识。

































相关话题/知识 政府 一带一路 社会 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