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苏州医工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_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1月5日,苏州医工所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所领导、所中层、副研以上人员、管理部门人员、研究生代表、其他职工代表及所属企业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管理部门、研究室和分支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考核组对各部门的报告进行了评议。



  考核结束后,唐玉国所长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唐玉国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所职工近五年特别是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经过五年努力,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和分支机构健全了管理体系,具备了顶层设计以及具体落实的能力,研究所在学科方向布局、体制和机制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初步具备了系统出成果及产品的能力,具有了“亮剑”的实力。



  唐玉国指出,2017年是我所的换届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已完成换届工作,正探讨研究所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思路,并已初步形成总体部署。经过五年的发展,苏州医工所已经可以“亮剑”了,我们有能力做一些我们想做并且是国家迫切需求的事情。因此要切实做好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强化中间管理力度,加大计划和质量管理,扩大成果及产品产出力度,确保产出市场能够接受的成果及产品。

  经过五年的探索,我们明确了“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确立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唐玉国指出,根据研究所发展的内生需求,在今后的五年里苏州医工所将加大市场投资力度,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工程化平台和市场平台等三个非盈利机构,形成集团化发展模式,构建以研究所为依托的开放式大研发体系。建立以三大平台为基础的人才队伍,形成完整的人才梯度及人才链,完善与之相配套的人事管理制度,构建信息化管理体系。

  最后,唐玉国表示,虽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全所职工将遇到很多不可预料的困难与险阻,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希望各部门能够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在研究所整体工作布局下,做好部门规划工作,确定部门质量目标,形成指导性和操作性文件。他指出,有我们这样一支优秀的团队,必将探索出适合苏州医工所“双轮驱动模式”的发展道路,必将实现将中国的医疗器械推向世界前沿的目标。
相关话题/工作 研究所 市场 成绩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