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9-23

  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01年2月,目前与国际合作处合署办公,编制5人,副院长一人;英语、日语翻译各一人,负责外事管理;教学管理人员一人,学生管理人员1人。国际交流学院的主要工作领域涉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外事、教学和学生管理;外国专家的物色、聘请和日常管理;出国审批、申办护照和签证;与外国友好校际关系院校的联系和交流;临时来访外宾接待;外国留学生的招生、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等方面。

  为拓宽办学渠道,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办学经验和理念,学院与美国百年高等学府犹他州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创办了“东北电力学院—犹他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学院”,并于2000年秋季招收首届学生。2001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东北电力学院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实施“商务管理”和“商务信息系统”学士学位教育。

  学院先后与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韩国、德国、乌克兰、加拿大、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校际或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研和学术交流。学院先后于12所国外大学签订了友好校际关系协议,12所国外大学分别为日本山形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日本共立女子学园、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韩国仁川大学、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日本北见工业大学、韩国灵山大学、英国明爱(伦敦)学院、韩国敬仁女子大学、英国东北威尔士高等教育学院。

  为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文化和科学技术,学院积极派遣教师和学生赴国外留学深造,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科前沿知识,并派学者、专家参加国际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1980年以来,学院共计派出313人次出国访问、考察、留学以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九五”以来,学院共计派出167人次出国访问、考察、留学以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1987年以来,学院共聘请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爱尔兰、新西兰、韩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长短期外国专家、学者91人次来校任教讲学:“九五”以来,共聘请长短期外国专家、学者38人次来校任教讲学。外国专家、学者的任教和讲学提高了我院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经国家批准, 1998年学院获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多年以来,学院坚持开放性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促进教育科技文化交流、改善办学机制、提高办学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