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学院]社会科学系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9-23

  东北电力学院社会科学系成立于2002年8月30日,与社会科学教学部为一个机构。

  社会科学系现招收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开设《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学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课程,培养社会工作领域中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社会科学系(部)现有五个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马列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教研室、思想教育教研室、文学艺术教研室。并设有资料室、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共有教职员工2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具有硕士学历的教师8人。

  除承担本系教学任务外,社科系(部)还承担着全院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学原理》、《法学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实用口才》、《现代汉语》、《常用文体写作》、《应用心理学》、《音乐欣赏》等近三十门必修课和选修课。

  近年来,社科系(部)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01年学院优秀课评选中,思想教育教研室,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教研室系列课程被评为优秀课。1998年以来,社科系(部)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教材300余篇(部)。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