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蒋盛岩%20副教授

邵阳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食品工程领域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蒋盛岩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单位

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所属领域

食品工程

领域方向

果蔬清洁加工

电子邮箱

Jiangsyan2001@163.com

个人简介:

蒋盛岩(1967-),男,湖南隆回人,中共党员,理学硕士。

湖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008年-2009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现任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湖南省植物学会理事,湖南省生物工程重点专业建设主要参与人之一。

近年来,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取得科技进步奖2项,获教学成果奖2项。

研究方向:

(1)微生物发酵 (2)生物活性成分分离与纯化

科研项目:

★ 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生物发酵技术在富硒大豆深加工中的开发应用研究(2008CK3027);

★ 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药用真菌树头发的开发应用研究(03C438);

★ 主持邵阳学院科研项目:夏枯草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研究(2007B20)

★ 主持邵阳学院教改重点项目:生物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07JGZ08);

★ 主持邵阳学院教改项目: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2011JG09);

★ 主要参与省部级课题8项。

代表性论文:

◆ 冬虫夏草液体发酵富硒大豆对脂类和硒含量的影响. 食品科学, 2010, 31(23): 178-181.

◆ 夏枯草叶熊果酸超临界流体萃取工艺的研究. 食品科学, 2008, 29(11): 294-297.

◆ 枇杷叶熊果酸超临界流体萃取工艺的研究. 食品科学, 2007, 28 (9): 186-188.

◆ 树头发提取物抑菌作用研究. 食品科学, 2007, 28(7): 66-68.

◆ 树头发的成分分析. 食品科学, 2005, 26(8): 283-285.

相关话题/邵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