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邹利华%20博士

邵阳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机械工程领域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邹利华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讲师

所在单位

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所属领域

机械工程领域

领域方向

铝合金的强韧化; 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电子邮箱

zoulihua-mail@163.com

个人简介:

邹利华,男,湖南隆回人,1983年2月生,2003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有色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加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2011年7月至今在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材料成形教研室工作。

目前参与一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一项横向课题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一项,主要研究方向为:

(1) 金属材料的强韧化研究,主要涉及2000系、7000系铝合金强变形固溶研究、强变形固溶铝合金的时效特性、7000系铝合金的回归再时效工艺研究等;

(2) 铸轧法制备铝合金板带材的工艺及其性能研究;

(3) 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研究,主要涉及高性能SiC颗粒增强2000系铝合金的制备工艺研究、热处理工艺研究、常规力学性能研究、疲劳性能研究及颗粒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无损探伤研究;

发表论文:

[1] 邹利华,樊建中,左涛,马自力,魏少华.粉末冶金15vol.%SiCp/2009Al复合材料高周疲劳性能研究[J].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10,20(10):1955-1961(EI收录)

[2] 邹利华,樊建中,左涛,张琪,魏少华.SiC颗粒对15vol%SiCp/2009Al复合材料疲劳短裂纹扩展的影响[J].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9,19(10):1795-1801(EI收录)

[3] 邹利华,Al-Fe-V-Si合金及其Al-Fe-V-Si/SiCp复合材料的微观组织以及力学性能研究[J].稀有金属,2006,30(5):591-594。

相关话题/邵阳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