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李新社%20教授

邵阳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食品工程领域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李新社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教务处副处长/教授

所在单位

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所属领域

食品工程

领域方向

生态酿酒

电子邮箱

Lixin651002@sohu.com

个人简介:

李新社(1965-),女,理学硕士,副教授。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骨干教师,现任邵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研究方向为应用微生物。主要研究生物质资源再利用、工业微生物菌种选育、酒曲害虫的微生物治理、发酵饮料开发等。先后与6家企业就“窖池窖泥微生物检验与培养”、“酒曲害虫防治”、“丢糟再利用”等方面进行技术服务与协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 “发酵法再利用曲酒丢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成果,通过市级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10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参编《微生物学教材》1部,多次在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

研究方向:

(1)生物质资源的微生物发酵再利用;(2)微生物发酵功能食品研发

科研项目:

★ 主持省科技厅科研项目:选育皮状丝孢酵母发酵玉米秸秆积累油脂的研究”;

★ 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酒曲害虫的微生物防治方法研究;

★ 主持省教育厅重点教改项目:微生物学创新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 主持校级重点科研课题:酒曲害虫综合防治法优化研究;

★ 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微生物学课程实验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及微生物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 指导学生开展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校级3项。

代表性论文:

◆ Production of microbial oils co-fermented by Trichoderma.koningii and Trichosporon cutaneum with Daqu distiller's grains.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11,(5).

◆ 紫外线诱变皮状丝孢酵母选育高产油脂菌株. 中南大学学报, 2011,(3).

◆ 决明叶对小曲质量的影响性研究.食品工业科技, 2009,(6).

◆ 酶制剂在大曲丢糟再发酵中的应用研究.生物技术, 2008,(1).

◆ 苏云金芽孢杆菌对酒曲害虫大谷盗的毒杀效果研究.中国酿造, 2008,(15).

相关话题/邵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