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陆步诗%20教授

邵阳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食品工程领域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陆步诗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校长/教授

所在单位

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所属领域

食品工程

领域方向

生态酿酒

电子邮箱

xindalut@163.com

个人简介:

陆步诗(1964-),男,教授。

先后担任邵阳市酒厂技术顾问、《中国酿造》杂志编委、邵阳市工业专家,是食品(发酵)工程专业创始人之一,现任邵阳学院副校长。研究方向为发酵工程。主要研究酿造新技术(主要是酿酒)及生物新能源开发等。先后与多家企业就“大曲增己降乳”、“新窖池窖泥培养”、 “提高特优酒率”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与科技攻关。主持的 “发酵法再利用曲酒丢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成果,通过市级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成果在湘泉集团、邵阳酒厂等六家白酒企业推广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社会效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获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

研究方向:

(1) 酿造新技术; (2)生物新能源

科研项目:

★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课题:选育产脂菌发酵曲酒丢糟生产微生物油脂的研究;

★ 主持湖南省科技厅科研课题:“两型农村”建设的“白色农业模式研究;

★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微生物发酵再生曲酒丢糟的研究;

★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新升本科院校“工程师逼近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研究;

★ 指导学生开展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微生物农药防治园林害虫的研究。

代表性论文:

◆ 柑子全汁果酒加工技术研究. 食品研究与开, 2007,(06).

◆ 大曲丢糟生产假丝酵母饲料蛋白的研究. 中国酿造, 2007,(04).

◆ 富硒“湖之酒”的研制. 食品与机械, 2007,(03).

◆ 大曲丢糟在酱油种曲培养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调味品, 2006,(12).

◆ 曲酒丢糟生产单细胞蛋白的菌种选育. 酿酒科技, 2006,(07)

相关话题/邵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