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叶堂林教授受邀参加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6月16日至17日,由新华网主办,我校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为学术支撑的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我校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围绕“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京津冀协同创新”“生态产品供需侧”等主题,以开幕式、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项目路演、中国绿色影响力典范重磅发布、《中国绿色影响力典范案例汇编》发布、媒体深度访谈、品牌展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智慧,畅谈创新智慧,共话绿色未来。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丁平先生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致欢迎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著名经济学家贺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国务院研究室司长、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应杰,中央农办、农村农业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生态环境部研究员、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夏光,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杨宜勇,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究所所长葛察忠,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重庆市巴南区常委、副区长庞伟,我校叶堂林等专家****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各省区市政府分管同志,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莅临出席。
贺铿、姚景源、夏光、张红宇分别作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生态产品的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绿色是农业可持续发展永恒的主题”等主旨演讲。
叶堂林以“京津冀产业创新的协同进展”为主题做了大会主题发言,从大数据视角对京津冀产业创新的基本现状、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成效显著,三地产业分工日益明晰,北京已成为三地互投的资本辐射中心,区域制造业协同步伐在加快,区域创新活力日益彰显,北京发挥着核心带动作用,但也存在着创新能力落差大和缺乏有效的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制约了北京科技成果在津冀的落地转化,创新成果供给与需求错位制约了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等问题。

新华网主办的绿色发展论坛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又一平台,论坛围绕“绿色经济、产业、品牌、环境保护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赋能”等方面的交流互动,旨在推动城市“颜值”和“气质”提升,助力企业品牌“体格”和“体质”更好。


相关话题/创新 北京 城市 农业 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