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梁骏导师简介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梁骏导师简介
2007-08-14

梁骏,男,47岁,湖南人。1979—1983年在天津南开大学哲学系念本科;1984—1987年在南开大学哲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为外国哲学,研究方向当代英美分析哲学,导师车铭洲教授;2001—2004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专业为外国哲学,研究方向当代英美基督教哲学,导师赵敦华教授。另外,1996年3月至8月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海沃德分校(旧金山)讲学与进修;2003年4月至9月前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维真学院(温哥华)进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英美分析哲学和当代英美基督教哲学。

工作情况:1987—1991任教于南开大学哲学系;1991调入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任教;2001年任哲学教研部副主任;2004年任国际合作交流部主任。

主要学术代表作有:《普兰丁格的宗教认识论》(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年)、《基督教信念的知识地位》(合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分析的魅力:普兰丁格对分析哲学的利用和改造”(论文,《哲学动态》,2005年第3期)、“试论普兰丁格宗教认识论的基本特征”(论文,《世界宗教研究》,2006年)等等。先后发表专著、论文、教材和译著40余部(篇),总字数约100多万字。曾多次获得省市级和校级优秀教学奖与科研鼓励奖。目前正在从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的研究,题目为当代英美基督教哲学中的认识论问题研究。

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情况:主要开设过“西方哲学史”、“现代西方哲学”、“西方哲学原著选读”、“西方宗教哲学”和“哲学专业英语”等系统课。曾经指导过5位硕士研究生;参加过14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参与过11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