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哲学教研部是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成立最早的教研部门之一,经过长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支具有较深厚的教学科研基础和较丰富教学经验的教研队伍。教研部目前共有9位教员,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2人任本校硕士生导师,3人任副导师。本部教员学历结构较高,其中博士4人,硕士3人,研究生1人。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现有外国哲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一个,开设全日制硕士学位生教育。在职研究生教育开设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的学科归属是哲学。其中包含8个二级学科,它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美学、伦理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教研部的教学科研任务基本上涵盖了上述全部二级学科。
教学方面,哲学教研部主要担负党校干部进修班、硕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班、成人教育本科和专科的公共理论课、学科专业课和专题课的教学任务;并针对不同教学层次编写了多部教材和配套参考资料。

科研方面,哲学教研部注重运用哲学理论分析和研究我国社会发展变化过程,注重理论前沿课题和学术热点问题,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其中一些专著、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哲学教研部现在正承担北京市级课题“马克思主义战略思维论”的科研任务。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