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外语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外语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顺应时代进步与社会发展的要求,北京市委党校审时度势,在全国党校系统内率先开设外语课程,广纳外语教学人才,于1998年正式成立了外语教研部。外语教研部教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强,教学经验丰富,为北京市的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贡献。

外语教研部现有7名教师,每位教师的教龄都在10年以上。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硕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本科及大专各专业的英语公共课教学,以及北京市国家公务员英语培训任务。教师们积极探索适合成人学习特点的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大纲,根据学生不同的英语水平,将他们分为快慢班,因材施教;采取互动式教学,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学员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另外,教师们经常与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国内外教师举办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当今外语教学活动的大事与动态,给自己的教学经验及时注入新的活力。

为适应社会上外语培训市场和北京市干部外语培训的需求,外语教研部积极开拓新的办学渠道。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教研部与教务处等部门合作,开辟了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英语水平考试( BFT)项目,现在已被审核批准正式设立北京行政学院BFT考点。这既满足了社会学习的需求,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又扩大了我校的影响,成为我校干部培训新的增长点,为我校社会办学开辟了一个新的模式。

外语教研部坚持语言教学是培养学生掌握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宗旨,以情景化教学为教学方法,以多媒体为辅助教学手段。外语教研部注重培养听、说、读、写、译的综合技能,使学生在听、说、读、写、译各项技能上得到全面训练,力求每位学员都学有所获,在各项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我校在职研究生的英语合格率为100%;BFT考生的合格率也达到了100%。

外语教研部坚持以教学锻炼队伍,以科研提高教师水平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各类外语期刊上发表外语论文,出版发行了多部著作,编写了《商务英语》、《计算机英语》、《实用英语会话》等教材。

外语教研部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过了7个春秋,始终坚持把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放在第一位,它正以矫健的步伐,满怀信心迈向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