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于1984年成立,现有专职教学研究人员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教师中7人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在读博士1人);5人具备国家正式律师资格。10名专职教研人员均为全国法学会的会员,同全国及北京市的法学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其中担任全国行政法学会理事1 人、全国婚姻法学会理事1 人、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理事1 人、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理事1人;北京市市、区政府法律顾问2 人,北京市人民法院陪审员2 人,等等。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的在职研究生教育开设2个专业(方向):法律专业(行政法方向)、民商法专业。
教研部的学科建设结构包括: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刑法学、民法及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中外法律及法制史学等,几乎涵盖法学的各个领域。

在教学方面,法学教研部承担北京市委党校和北京行政学院各种类型干部和公务员的培训工作;承担在职研究生法学专业、成人教育本科和专科法学专业的教学任务;并与北京市18个区县党校和机关、企事业党校有着密切的教学联系。

在科研方面,法学教研部已经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课题《县级立法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青年课题《依法行政的现实基础》和北京市社科基金资助课题《地方税收问题研究》等;参与了北京市行政审批等一系列调查和研究工作;教研人员在全国及省级的各种刊物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法学理论和实践的论文;已经正式出版各类法学教材30本,不仅满足了我校教学需要,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始终把全国及北京市的法制建设作为教学和科研的重点。法学教研部全体教研人员以行政法学为重点学科建设目标,对行政法学进行多方面、多角度的探讨。教研部正在积极申报宪法行政法学的硕士学位点。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