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是在原中共党史教研室和原党的建设教研室合并的基础上建立的。教研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研人员15人,其中有2位教授、10位副教授;1人任首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人任本校硕士生导师,2人任副导师;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者各2人。主要学术带头人在北京和全国有一定影响。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现设有中共党史(含党的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一个,开设全日制硕士学位生教育。在职研究生教育开设2个专业:中共党史专业、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

党史党建学科属于政治学学科,是党校的重点、优势学科。党史党建教研部主要担负干部进修班、硕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班、成人教育本科和专科的党建系统课、专题课的教学任务,并研究关于中共党史和党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是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所在地,是全国省级党校最早批准的硕士点之一,在省级党校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与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党建教研部、人民大学党史系、北京大学政党研究中心长期保持密切的学术联系。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学科在科研方面业绩突出,曾多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全国党校系统、行政学院系统科研优秀成果奖。目前承担3个国家级科研课题和4个省部级课题。

党史党建学科的教学科研具有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特点,注重教学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强调知识更新和能力培养,及时把最新学术信息传授给学员,在教学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教学相长。

多年来,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培养了大批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学员,许多人毕业后在中央机关、北京市机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大都成为本单位骨干。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