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是在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合并的基础上建立的。政治学教研部共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3人任本校硕士生导师,1人任副导师。教师中有4人具有博士学位, 3人具有硕士学位。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一个,开设全日制硕士学位生教育。在职研究生教育开设2个专业(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政治学专业(政府管理制度方向)。这两个专业都具有专业性强、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的学科特点,适合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种学校师资人员和管理人员,各种知识背景的人员学习、进修。

政治学教研部在学科建设上有两个重点: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是已开办十余年的硕士学位点。

教学方面,政治学教研部长期开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专、本科、在职研究生班、硕士研究生),从2001年开始至今又开办了教育管理专业(本科)。

科研方面,政治学教研部同时是北京市委党校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承担了北京“十五”期间精神文明建设研究的北京课题。教研部并牵头主持北京市党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开展各种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教研部科研力量雄厚,成绩突出:已经完成和正在主持的国家课题10项,北京市课题5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余项,其中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两项;一批优秀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转摘。教研部承担着局处级领导干部班、硕士生、在职研究生、本科班、大专班等不同层次的不同课程、不同专题的授课任务。相当一批教师形成了品牌专题和品牌课程。一些教师的教学或科研成果在本领域具有社会影响。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