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概况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11-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概况
2006-08-14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是党校适应体制改革和经济建设不断发展的需要而组建的,目标是为首都培养较高素质的工商管理人才。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形成了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工商管理教研部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人,具有硕士学位者3人。

工商管理教研部招收2个在职研究生班: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北京市工商联委培班)。2个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要求基本相同。

工商管理教研部承担我校干部进修班的有关课程,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部分课程,在职研究生班、成人教育本科与大专班的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在开办工商管理研究生教育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我校有培养中高层干部,尤其是国营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经验;我校的生源大都具有实际工作经验,他们有较明确的学习目的,能够促使我们把教学和应用结合起来;我校与首都工商企业和各级管理机构存在着广泛的联系,便于我们深入接触实际,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党校的工商管理教学,既要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又要与国家高等教育的同类专业接轨。按照这一思路,工商管理教研部把教研重点放在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管理问题上,主要方向有二:一是国家、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二是企业如何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综合社会经济效益。自1996年开始举办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以来,我校已经积累了较丰富的教学经验,为首都经济建设培养了一批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教研部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已先后主持或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展了首都知识经济发展、北京奥运经济、国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课题研究,并产生了一批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4项,其它市级科研项目4项;有些论文在有关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教研部还与一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建立了学术联系,与一些政府机构、各类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