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高晓飞博士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8-21


高晓飞博士
Xiaofei Gao, Ph. D.
1530085359342598.jpg




期待高研院能够为来自于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提供一个敢于在科学与技术上寻求冒险与突破的平台。




一、个人简介

高晓飞 (1981-), 江苏南京人,2003年与2005年分别在南京农业大学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7年在美国Whitehead Institute 与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经获得包括美国白血病和淋巴瘤学会学者奖(2013 - 2016), 中国教育部颁发的中国国家优秀留学生奖(2012)等荣誉。
二、学术成果

我们的研究兴趣是探索细胞因子与环境因素如何协同作用并决定干细胞细胞命运的分子机制。在环境与细胞内信号共同作用下,干细胞会做出相应的决定:自我更新与分化。正确的决定对于人体器官发育以及体内组织平衡至关重要。以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以及生物信息学为基础,我们系统性的分析了干细胞是如何整合各类信息并做出自我更新与分化的决定。同时,通过利用单细胞RNA测序技术,我们对特定细胞群体内的异质性进行了分析,发现了新的干细胞自我更新的机理。更为重要的是,建立在基础研究成果之上,我们研究出了可以提高特定干细胞自我更新能力的药物,并为临床上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帮助 (Nature, 2015; Blood, 2016)。
三、代表论文

* These authors contributed equally

1.Gao X*, Lee HY*, Li W, Platt RJ, Barrasa MI, Ma Q, Elmes RR, Rosenfeld MG and Lodish HF, Thyroid hormone receptor beta and NCOA4 regulate terminal erythrocyte differentiation,PNAS, 2017, doi: 10.1073/pnas.1711058114

2. Gao X, Lee HY, Lummertz Da Rocha E, Lu YF, YX Feng, Barrasa MI, Cahan P, Li H, Daley GQ, Lodish HF. TGF-β inhibitors stimulate red blood cell production by enhancing self-renewal of BFU-E erythroid progenitors. Blood, 2016 Oct 24. pii: blood-2016-05-718320.

3. Gao X, Pham TH, Feuerbacher LA, Chen K, Hays MP, Singh G, Rueter C, Guerrero RH, Hardwidge PR.Citrobacter rodentium NleB inhibits tumor necrosis factor (TNF) receptor-associated factor 3 (TRAF3) ubiquitination to reduce host type I interferon production.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2016 Jul 7. pii: jbc.M116.738278.

4. Lee HY*, Gao X*, Barrasa MI, Li H, Elmes RR, Peters LL and Lodish HF, “PPARα and glucocorticoid receptor synergize to promote erythroid progenitor self-renewal”, Nature, DOI 10.1038/nature14326,2015. (Highlighted article by Diamond Blackfan Anemia Foundation)

5. Gao X, Wang X, Pham T, Feuerbacher LA, Lubos ML, Huang M, Olsen R, Mushegian A, Slawson C and Hardwidge PR, “NleB, a Bacterial Effector with Glycosyltransferase Activity, Targets GADPH Function to Inhibit NF-κB Activation”, Cell Host & Microbe, 13: 87-99, 2013.

6. Pham T, Gao X, Singh G and Hardwidge PR, “Escherichia coli virulence protein NleH1 interaction with the v- Crk sarcoma virus CT10 oncogene-like protein (CRKL) governs NleH1 inhibition of the ribosomal protein S3 (RPS3)/nuclear factor κB (NF-κB) pathway”,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288(48):34567-74, 2013.

7. Gao X and Hardwidge PR, “Ribosomal protein S3: A multifunctional target of attaching/effacing bacterial pathogens”,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137, 2011. (Invited review)

8. Wan F, Weaver A, Gao X, Bern M, Hardwidge PR and Lenardo MJ, “IKKa phosphorylation regulates RPS3 nuclear translocation and NF-êB function during infection by the foodborne pathogen E. coli O157:H7”, Nature Immunology, 12(4): 335-43, 2011.

9. Gao X, Wan F, Mateo K, Callegari E, Wang D, Deng W, Puente J, Li F, Chaussee MS, Finlay BB, Lenardo MJ and Hardwidge PR, “Bacterial effector binding to ribosomal protein s3 subverts NF-kappaB function”, PLoS Pathogens, 5(12): e1000708, 200
四、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aoxiaofei@wias.org.cn


阅读数:40次
相关话题/博士 西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王东林博士
    王东林博士 Donglin Wang, Ph.D“简简单单做人,全心全意科研。希望能为西湖高研院的崛起和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高研院未来能够成为矗立在西子湖畔的世界一流研究中心。”一、个人简介王东林(1980-),河南三门峡人。1999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系,2003、2006年分别获学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蔡尚博士
    蔡尚博士Shang Cai, Ph. D.“在科学的领域里,做出盲人摸象的成绩相对较易,达到一叶知秋的高度何其之难!愿西湖之圣地赋予我沉静、谦卑与勤勉之心,以勇往直前的胆识去超越局限,感悟生命,解读疾病的奥义。”实验室主页:www.cai-lab.com 一、个人简介蔡尚(1979-),原籍湖北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郭天南博士
    郭天南博士Tiannan Guo,Ph. D.“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在这里,我们将融合西湖高等研究院精心遴选的多个学科的独特优势,做不一样的蛋白质组研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里,我们将建立蛋白质组大数据,从中提炼出蛋白质表达和变化的数学规律。”实验室主页: www.guo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牮博士
    李牮博士Jian Li, Ph. D.“对我而言,科研中的未知往往是财富:我享受它带来的煎熬,更享受解开未知后的骄傲。西湖高研院亦是这样的未知,我将致力于将她变成我和所有人的骄傲。” 一、个人简介李牮(1981-),湖北武汉人,曾为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博士后。2002年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并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林效博士
    林效博士Xiao Lin, Ph. D.“西湖高研院是中国第一所致力于高端科学研究的私立科研院校,充满未知的挑战与机遇。道阻且长,愿与之共同成长。”一、个人简介林效(1987- ),浙江温州人。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浙江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在法国巴黎高科工业物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建辉博士
    王建辉博士Jianhui Wang, Ph. D.“科学探索,笃信与质疑共存,偶然与必然同在,是挑战也是机会!孜孜以求,创造新的可能。"一、个人简介王建辉,2001年获全国化学竞赛一等奖,2002年保送浙江大学材料系,大二进入实验室开始镍氢二次电池相关研究。2006-2011年,接受浙江大学、新加坡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贾洁敏博士
    贾洁敏博士Jie-Min Jia, Ph. D.“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古人很早揭示了独立思考的光辉。希望高研院能成为充满质疑精神,充满质疑权威而又同时创造权威这种螺旋式更迭,让科学最大限度接近真理的地方。” 一、个人简介贾洁敏(1979- ), 浙江温州人,神经生物学科研工作者。2002年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于长斌博士
    于长斌博士Changbin Yu, Ph. D.“在西子湖畔,在中国顶尖学者和教育学家的带领下,在政府,社会,海内外学者学子的支持下,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创造世界高等教育历史上的中国速度,用一代人的努力让西湖大学成为世界新创大学的排头兵,再用一代人的努力使她成为未来中国的骄傲。” 一、个人简介于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小波博士
    李小波博士Xiaobo Li, Ph. D.“探索自然奥秘,培养优秀年轻人才!”一、个人简介李小波(1985-),江苏宿迁人,长期从事植物学和微生物学研究。200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生物工程学士学位。2007-2012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攻读植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斯坦福卡内基研究所(201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刘志常博士
    刘志常博士Zhichang Liu, Ph. D.“西湖大学的成立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多个第一,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西湖大学也一定能位列世界一流。”一、个人简介刘志常,湖南涟源人。2003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在湖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学习(导师:向建南教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